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

『韓國。美食』傳統市場裡,用古銅錢交易的流動便當:通仁市場通도시락Cafe


之前曾經有寫過通仁市場,不過那時還未知道他們有個好玩的東西:
用古銅錢跟不同攤位的阿豬媽交易,自選屬於自己的美味便當!


看到一盤盤不同種類的韓國小碟菜式,很容易就會得到選擇困難症,
拿著手上的一串銅錢,在市場內至少來回3-4遍,才把便當裝滿。

面對著自己選出來的心水食物,吃下去也許跟想像的味道有點分別,
不過單是過程中所得到的樂趣,就已經值回票價!

(도시락 = 便當)

info
通仁市場
鐘路區弼雲大路6街3
便當發售時間:11:00 - 17:00
http://tonginmarket.co.kr/mall/index.php


Instagram : dreamercyrus





已有100年歷史的通仁市場。


不是每間攤販都有參加便當計劃,所以要認清這個「通cafe」的牌子,有藍色和粉紅色兩款。


先到通仁市場中間位置的顧客中心「고객만족센터」買古錢幣。
看到人這麼多,就知道來通仁市場玩這個自選便當,已經是韓國人的假日日程之一!


一個便當的最低消費是5000圜,一串有10個銅錢,每個代表500圜。
可以留1000圜回來的時候,在中心內換白飯和湯(每樣500圜),也可以再散買銅錢換取,價錢也是500圜一個。
像我一個女生,5000圜就已經吃得有點撐了。


全部小菜由500圜 - 1500圜都有,不過野菜/泡菜類則大部份為500圜,亦即是一個銅錢。


各式炸物,綠豆餅,泡菜。。一次滿足多個願望!


炒粉絲也是選擇之一。


通仁市場最有名的元祖奶奶炒年糕也是加盟店之一,必試!


懷舊炒年糕跟外面的炒年糕不同,是用油和辣椒粉炒的鹹年糕,比外面的甜辣年糕更香口。


連飯後甜品都準備好了,韓式年糕怎麼樣?



 另一家也是賣炒年糕的店家,不過我還是喜歡婆婆幫我炒~



我的通仁市場自選便當之旅~自己也可以玩得超開心!

(Youtube上看清楚版:通仁市場通도시락Cafe


選好小菜,可以回到中心2樓,就是開餐的地方。
把2個銅錢交給這位小姐,得到白飯和湯一碗。
記得這裡採全自助形式,餐具、飲料、找位置,請自行處理~


因為是假日的關係,人還蠻多的,過了午餐時間會比較好。


注意:不可以用水樽裝這裡的水啊!


實際是。。6格裡面只有3格合我口味。。
是我的眼光不好還是我的口味太怪呢~

有時候就不要太重視味道,重視那有趣的經歷吧!


還買了一個麵湯,可以用碗裝起來慢慢喝。


吃完後記得做分類,做一個有公德心的食客!

通仁市場怎樣去:


從景福宮地鐵站3號出口出來。


一直向前走,會看到世宗村美食文化街,不要理它,繼續向前。


然後看到這個指示牌,繼續走就會看到通仁市場在左手邊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受氣還是要吃!:土俗村蔘雞湯

 美食文章大整理!一個人的韓食餐桌/與朋友分享的韓食美味大堆頭/韓國咖啡狂熱篇
韓國景點。住宿。生活。文章大整理!特色住宿/文青散策/傳統市場/Cyrus 旅韓生活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